【透明質酸】25+女生必看 「凍齡」保養秘訣

【透明質酸】25+女生必看 「凍齡」保養秘訣

不知道由什麼時候開始,25歲好像成為了每一位女生的人生分水嶺,不論社交媒體還是周遭朋友,都會提及一個話題 —「初老」,而每每談及最多的都是如何保養。

女生在進入25歲後,透明質酸的自我增生能力慢慢減弱,以每年6%的速率流失,製造的速度比流失的速度慢,導致皮膚保濕功能下降及鎖水能力逐漸變弱,缺水、皺紋、鬆弛等問題一一浮現,到40歲將會流失接近一半,60歲時差不多只剩下25%。彷彿有一種到了25歲便「未老先衰」的感覺。

馬上細閱 Good Union 為你整合的初老肌膚徵兆及保養小秘訣啦!

甚麼是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Hyaluronan、Hyaluronic acid),簡稱HA,,是一種由(D-葡萄糖醛酸及N-乙酰葡糖胺)基本結構組成的高分子粘多醣,是人體中一種天然存在於真皮層的成分,最為人熟知的功效,就是為皮膚補充及鎖緊水分,因為透明質酸能夠承載高達自身1000倍的水分,具有極強的保濕性,能儲存肌膚中大量水份,從而令到肌膚飽滿而充滿彈性。

抗衰老對不少人來說都像很遙遠的事,然而女生在25歲後便有抗衰老的需要,若不養成日常肌膚護理的壞習慣,會使肌膚加速衰老。想知道自己是否屬於初老肌膚,不妨先自我檢測一下吧!

4大初老肌膚徵兆

1. 肌膚容易緊繃

不論是甚麼天氣,每次洗完臉後肌膚都會感到異常緊繃,而且十分乾燥,要立即拍上爽膚水才能舒緩情況。此乃由於肌膚的膠原蛋白、水分漸漸流失,一旦肌膚缺水便會出現十分緊繃的感覺。

2. 細狀、表情紋增多

細看下驚覺肌膚紋理明顯了很多,特別是眼周肌膚最容易出現細紋,眼肚肌膚亦會變得鬆弛欠缺彈性,容易出現淚溝、眼袋。由於肌膚欠缺彈性,有時更會發現法令紋顯得更深。

3. 熬夜後膚色暗啞

只要前一天是凌晨才進睡,翌日起床肌膚不但變得暗啞沒光澤,細看下更會發現毛孔藏滿油脂污垢。

4. 肌膚欠彈性

膠原蛋白是令皮膚保持彈性的元素,但25歲後,皮膚會減慢生產膠原蛋白的速度,令皮膚欠缺彈性,毛孔亦因此而顯得粗大。

若然以上症狀中了兩樣或以上,很大機會已踏入初老肌膚類別,是時候及早抗衰老。

4大保養小秘訣

1. 留意黃金睡眠時間

經常熬夜絕對是加速肌膚衰老的元兇之一,習慣性熬夜或作息不正常會導致新陳代謝失調,從而讓肌膚狀態變差。而皮膚最佳的修復時間是晚上11時到凌晨3時,這段期間的新陳代謝活躍,生長激素分泌旺盛,更能修復受損肌膚細胞,所以要養成良好作息時間,養出好肌膚。

2. 戒吃甜食

不少女生都喜愛甜食,但過多的糖分會帶來不良影響,特別是精緻加工糖。由於加工糖分無法代謝,當攝取太多時,就會出現糖化過程從而導致肌膚狀況退化,引發乾燥、粗糙、暗黃等問題。因此隨著年紀漸長,減少進食精緻加工糖是維持好膚質的關鍵。

3. 養成運動習慣

適量運動能促進新陳代謝,能令身體保持健康外,同時亦有助加速肌膚血液循環,延緩衰老。但若無固定運動的習慣,避免三分鐘熱度,理應先設立目標循序漸進,養成運動好習慣。例如目標是練成每天慢跑5公里,可先要求自己持續慢跑10分鐘開始,再根據自己的表現修正,發現原來目標很輕易就達成,那麼便可以再增加運動強度,例如提高慢跑時間、增加慢跑距離或提高跑速等,每當達成目標時的成就感,會成為支持自己繼續保持運動習慣的動力,抗衰老同時維持健康。

4. 對症下藥 一招KO「初老」症狀

除了內在調理及調整生活習慣外,保養也是甚為重要。但使用塗抺、外敷式的透明質酸產品保濕能力較低,透過注射透明質酸方式,就可以將較大分子的透明質酸直接注入皮膚底層,保濕的效果就更加明顯,可以大大提升消皺功能、增加皮膚彈性及保濕功能,補濕及鎖水的功能一般都可以維持半年左右。

「TEOSYAL REDENSITY 1 肌膚營養飲」


瑞士專利配方,專為乾燥暗啞、欠缺彈性肌膚而設的皮膚活化水光保濕針,功效猶如營養補充「飲品」一般,讓肌膚底層100%吸收營養,強化皮膚,深層補濕、活化細胞,回復水嫩光澤。

獨有專利配方 真正注入肌底

8種胺基酸 (Amino Acids)

賴氨酸、蘇氨酸、甘氨酸、脯氨酸、亮氨酸、纈氨酸、異亮氨酸、精氨酸

功能:
促進皮膚細胞更生、保濕
3種抗氧化物 (Antioxidants)
乙酰基半胱氨酸、谷胱甘鈦、硫辛酸
功能:
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侵害

2種礦物質 (Minerals)

鋅、銅

功能:
幫助細胞代謝

1種維他命 (Vitamin)

維他命 B6

功能:
活化細胞,為皮膚提供深層補濕、嫩膚、抗氧化保護、去皺,並加強美白

模仿皮膚中的天然透明質酸

  • 100%長鏈透明質酸
  • 天然活性引力
  • 質地輕盈及高延展性
  • 含Lidocaine以提高舒適度

經測試證實,療程10天後開始有以下改善:


醫學報告顯示^,療程後膠原自生98%,皮膚吸收水分增加14倍,皮膚彈性增加26%;91.7% 客人對療程感到滿意。

^資料由廠商提供

1. TEOSYAL® PureSense Redensity 1 study 10E2047 on human skin explants, conducted by BIO-EC for TEOXANE, 2010.

2. TEOSYAL® PureSense Redensity 1 complementary analysis to study 10E2407

3. Study report TEOSYAL® PureSense Redensity 1. Dr. Knoll, Dr Vivier, Dr. Carre, Dr Micheels. May 2013


Good Union Corporation Limited
28/F, Easy Tower
609-611 Tai Nan West Street,Cheung Sha Wan, Hong Kong
香港長沙灣大南西街609號永義廣場28樓全層

T: +852 3188 3268
F: +852 3188 2505
E: enquiry@goodunion.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