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保濕】為何皮膚越保越乾?改掉4個錯誤保濕觀念

【秋冬保濕】為何皮膚越保越乾?改掉4個錯誤保濕觀念


秋冬保濕是穩定膚況、對抗乾燥肌的保養關鍵,只要保濕做得足夠,就能調理水油平衡、減少水分流失、減淡乾紋,但有沒有發現無論你多努力保濕,皮膚還是不夠水潤有彈性,甚至還出現「越保越乾」的情況?其實保濕時有些細節你必需要知道,你是不是也犯了以下這4種錯誤?

錯誤觀念一:只補水不鎖水

保濕就是為皮膚補充水分?錯!保濕護理其實只是一個統稱,當中分為為補水、保水和鎖水三步曲,洗面後,在皮膚還帶點濕潤的時候,把保濕化妝水輕按在面上,軟化角質同時,能直接補充水分,這步驟就是補水;然後第二步是保水,塗上保濕精華液,讓保濕成分長時間滲透在皮膚之中,慢慢吸收水分;最後一步是鎖水,亦是最重要的一步,使用含有油分的乳液或乳霜來鎖水,其成分能在皮膚表面及角質層之間形成薄膜,阻礙水分蒸發,尤其在濕度低的季節,鎖水才可以避免水分被空氣抽乾。

錯誤觀念二:保濕面膜敷太密

面膜要每天敷嗎?有些人說天天敷面膜能提升皮膚含水量,但其實並非事實。面膜雖然可提供即時的保濕效果,但每天使用很容易令皮膚敏感,更會加速肌膚水分流失,所以每星期敷兩至三次已經很足夠了。另外,每次敷面膜的時間都要好好拿捏,千萬不要抱著不要浪費的心態,待面膜完全乾透才拿掉,這樣反而會抽乾令皮膚水分,越保越乾。

錯誤觀念三:感覺到皮膚乾才保濕 保濕是早晚必做的固定護膚程序,千萬不要感覺到皮膚繃緊乾燥時才去塗保濕產品,這樣就已經太遲了。平日不單要在潔面後立即使用保濕產品,當天氣轉變或環境轉變時,也要轉用不同的保濕產品如保濕精華及保濕面霜,以應付皮膚需要。以入秋來說,皮膚不但要補充水分,更要鎖水,才不會讓乾燥的天氣抽乾皮膚的水分。

錯誤觀念四:過度去角質 去角質不可太過頻繁,亦不可以同時使用幾種不同的去角質產品,如磨沙和清潔面膜,因為會很容易令角質層越來越薄,失去了儲水及對抗外界傷害的能力,這樣的話,無論再做多少保濕工夫,皮膚也難以吸收產品的保濕成分,令保濕護理變得徒勞無功


Good Union Corporation Limited
28/F, Easy Tower
609-611 Tai Nan West Street,Cheung Sha Wan, Hong Kong
香港長沙灣大南西街609號永義廣場28樓全層

T: +852 3188 3268
F: +852 3188 2505
E: enquiry@goodunion.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