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護理】如何打造健康指甲?即睇關於指甲護理的十大秘訣!

【指甲護理】如何打造健康指甲?即睇關於指甲護理的十大秘訣!

平日愛Gel甲的你,想必也會十分注重指甲健康!然而,指甲除了是展示個人形象的重要元素之一外,指甲同樣是身體健康的其中一個重要指標。Good Union馬上為你細談一些指甲保養的建議,以及揭秘指甲護理的十大秘訣!

1. 定期進行清潔

定期清潔指甲及周遭皮膚是維持健康指甲的重要步驟。只需使用梘液和清水簡單清潔指甲,便可以去除指甲及尚皮膚表面的污垢、油脂和汗水,能有效減低出現細菌及病毒感染的機會。

2. 定期修剪指甲

定期修剪指甲不但不以防止指甲過長,亦可以避免因指甲撞擊物體而造成折斷、崩甲等損傷。另外,剪修指甲時亦應不宜剪得太短或太深,以免造成疼痛、感染,甚至指甲內嵌的問題。

3. 滋潤

指甲需要足夠的水分才能保持健康,平日可以使用指甲油或潤手霜來滋潤指甲。此外,你亦可以選擇含有維他命E、蛋白質、骨膠原等成分的指甲保養產品,令指甲變得更加柔軟具彈性。

4. 避免使用含有害成分的產品

市面上某些指甲產品可能會含有如甲醛、苯甲酸酯等有害成分,長期使用有機會對指甲及身體造成損害。

護甲油可以保護指甲免受外界環境的損害


5. 保持指甲乾爽

由於濕潤環境特容易滋生細菌或受到真菌感染,因此洗澡後及洗手後應用布抹乾手腳,並且盡量保持指甲乾爽。

6. 避免長時間浸泡

長時間浸泡手指,有機會令指甲變軟及變得容易斷裂,嚴重者更有機會導致指甲感染。因此,浸浴時應避免時間過長。

7. 避免過度清潔

指甲周圍的皮膚比較脆弱,應該小心清潔,盡量避免使用尖銳物品來處理,亦不要過度清潔,以免損傷指甲周圍的皮膚。

8. 使用護甲油

護甲油可以保護指甲免受外界環境的損害,同時也能增加指甲的美觀度,當然,你亦可以選擇一些含有滋潤成分的護甲油,保護指甲之餘又能潤澤肌膚。

9. 均衡飲食

指甲的健康與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食用富含蛋白質、鈣、鐵、維他命B和維他命D等的食物,例如牛奶、芝士、豆類、綠色蔬菜等,亦有助增加指甲的強度及彈性。

10. LED治療

LED 當中的405nm 波長的 LED 光能產生抗氧化劑,而且具有抗菌功能,可以根除真菌和普通細菌的細胞壁,從而改善灰甲問題;而635nm 波長可殺死真菌,並促進患處的血液循環和皮膚再生,能加速指甲的康復進度。


OnyRayS 是一種用於治療受損指甲的美容儀

OnyRayS 是一種用於治療受損指甲的美容儀,採用具有抗菌作用的405nm、635nm LED燈,能有

效治療由普通細菌及甲癬(指甲真菌)所引起的指甲問題,從而改善受損指甲,令指甲回復潔淨。


  • 改善灰甲問題

  • 非藥物治療

  • 非侵入性治療

  • 自設消毒功能

  • 無需擔心燒傷

  • 療程時間短


定期清潔、修剪、滋潤指甲是保持健康美麗指甲的重要步驟,同時避免過度清理和使用指甲作為工具,飲食也需要注意指甲健康所需的營養,加配合定期保養,必能擁有健康美麗的指甲。



Good Union Corporation Limited
28/F, Easy Tower
609-611 Tai Nan West Street,Cheung Sha Wan, Hong Kong
香港長沙灣大南西街609號永義廣場28樓全層

T: +852 3188 3268
F: +852 3188 2505
E: enquiry@goodunion.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