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U 瘦面】包包面好困擾?一文看清 HIFU 減肥原理、效果及療程後護理!

【HIFU 瘦面】包包面好困擾?一文看清 HIFU 減肥原理、效果及療程後護理!

相信大家對於 HIFU 美容療程也不會感到陌生! HIFU 療程除了可以提拉瘦面,亦可以刺激膠原增生、抗皺淡紋等!而坊間 HIFU 儀器五花百門,除了美國 HIFU 機、韓國 HIFU 機外,近年更是出現了不少「家用 HIFU 」儀器,令不少愛美一族心癢癢想一嘗 HIFU 機的美容效果。到底 HIFU 機的原理是什麼?療程效果又可以維持多久?Good Union 馬上為你介紹 HIFU 的減肥原理、效果及療程後護理!

目錄

1. HIFU 技術原理

2. HIFU 療程功效

3. 什麼人不適合做 HIFU?

4. HIFU 儀器介紹

5. HIFU 療程後護理

6. HIFU 療程前後對比

HIFU 技術原理

HIFU 全名為 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高強度聚焦超聲波),是一種非手術的仿拉皮提升技術,適用於臉部及身體多個部位。

皮膚衽的膠原蛋白會隨著時間而流失,而皮膚亦會因此而失去彈性及支撐力,輕則出現皺紋,嚴重者則會出凹陷下垂等問題。而 HIFU 技術運用幾何聚焦特性的超聲波,以高能量、高聚焦的方式把皮下深至 4.5mm 的筋膜層(SMAS)組織加熱至約 60 至 70 °C,從而在不影響皮膚表面的組織的情況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從而支撐皮膚組織,有效針對改善皮膚鬆弛下垂的問題之餘,亦令皮膚更加緊致彈滑。

HIFU 療程適用於臉部及身體多個部位
HIFU 療程適用於臉部及身體多個部位

HIFU 療程功效

HIFU 機主要採用行線式打法,以一點點所形成的線狀為皮膚注入 HIFU 能量,以最為平均的能量來刺激肌底膠原,並且可以根據各種皮膚問題而選用不同深度的治療頭,除了最為常見的 3.0mm 及 4.5mm 治療頭外,亦有能夠針對淺層皺紋的 1.5mm 槍頭、以及深入脂肪層的 7.0mm 及 13.0mm 的治療頭,無論想瘦面還是瘦肚腩,都一樣能夠做得到!以下為一樣常的的 HIFU 療程功效:

  • 輪廓拉提

  • 收緊雙下巴

  • 減肥塑形

  • 改善皺紋

  • 改善膚質

  • 減淡妊娠紋

一般來說,完成 HIFU 療程後可以獲得即時收緊效果。另外,由於 HIFU 療程是用以刺激皮膚細胞再生,因此療程後可能會出現短暫反彈反應。但無需擔心,只要待療程後 3 周至 3 個月細胞再生後,便會繼續持續刺激膠原增生,令肌膚變得更加緊緻。不過實際效果可以維持多久,也需要視乎各人體質而定!

HIFU 療程能夠改善多種皮膚問題
HIFU 療程能夠改善多種皮膚問題

什麼人不適合做 HIFU?

上述提到 HIFU 可以做到即時收緊的效果,除了改善皺紋,亦能提升面部輪廓,因此可以做到收緊雙下巴,以達到 V 面的效果;另外,HIFU 能量亦可以深入脂肪層,能有效深入脂肪層並加熱溶解脂肪,因此能夠改善多種皮膚問題。不過,並非所有人也適合進行 HIFU 療程;以下為你講解哪些人不適合做 HIFU。

1. 孕婦及哺乳媽媽

由於懷孕期間以及正在喂哺母乳的媽媽,身體會處於較為敏感的情況,為了安全起見,並不建議進行 HIFU 療程。

2. 炎症或慢性疾病患者

皮膚受到感染或擁有嚴重炎症的人士(例如皰疹、玫瑰痤瘡、濕疹等)、患有慢性疾病(例如免疫系統疾病、癲癇症、神經系統疾病等),以及治療區域內有金屬植入物的患者,均不適合進行 HIFU 療程。

3. 長期服用藥物者

長期服用藥物(例如血壓藥、 A 酸等)的人士,需要在行諮詢問醫生的專業意見,在於獲得許和的情況下方可進行 HIFU 療程。

4. 曾進行醫學美容療程人士

如果接受注射透明質酸或埋線療程,則無法進行 HIFU 療程;另外,如果於在一週前曾進行光學或果酸煥膚等療程的人士,也同樣不適合進行 HIFU 療程。

HIFU 儀器介紹

雖然 HIFU 並非入侵性的療程,但畢竟 HIFU 亦屬於高能量療程的一種,因此進行 HIFU 療程時,就必須選用擁有安全認證的儀器,以下為你介紹兩種安全有效的 HIFU 儀器。

1. Storming HIFU

Storming HIFU

Storming HIFU 儀器擁有連續釋放能量技術(CWM),可以不斷從左到右,然後再從右到左地以雙向式連續釋放能量來進行療程,因此可以較傳統HIFU節省50%時間。

Storming HIFU 配備了五款 HIFU 治療頭,所有治療頭均為 4.3Mhz 頻率及 10,000 線,能有助塑造面形輪廓及身體線條。除了配備傳統 3.0 及 4.5mm 治療頭外,更可額外加配1.5mm、7mm 及 13mm 治療頭。

2. Microson HIFU 黑聲刀


作為第 5 代無痛 HIFU,Microson HIFU 黑聲刀不但擁有突破性的「中空探頭」,除夠產生穩定的凝固點及聚焦 HIFU 能量於真皮層,並藉此排走大量微細氣泡,以減低折射對附近區域所造成的損害,因此能有效減低療程時帶來的痛感及副作用。

此外,Microson HIFU 配備了 3.0mm、4.5mm、1.5mm 及 13mm 四款 HIFU 治療頭,能有助塑造面形輪廓及身體線條。


HIFU 療程後護理

由於最新的 HIFU 技術已經能做到幾乎無痛,而且修復期短,但仍然會出現一虐最為常見的皮膚反應,包括輕微發紅、出現輕微腫脹等,而這類輕微副作用會在短時間內自行消散,進行冷卻及按摩亦會對此有所幫助。

完成療程後,除了避免使用高刺激性的護膚品外,亦要加強日常保濕;以下為一些HIFU 療程後的護理建議。

  • HIFU 過程後需要做好保濕,好讓促進膠原蛋白增長

  • HIFU 療程後盡旺避免接觸陽光,並且塗上 SPF30 或以上的防曬產品

  • HIFU 療程後一星期內避免做高溫運動,例如日光浴、高溫瑜珈、桑拿等

  • HIFU 療程兩星期內避免使用酸類、酒精或去角質等產品

HIFU 療程前後對比

HIFU 輪廓緊緻提升
HIFU 輪廓緊緻提升
HIFU 收緊雙下巴
HIFU 收緊雙下巴
HIFU 收緊手臂贅肉
HIFU 收緊手臂贅肉
HIFU 收緊腰部贅肉
HIFU 收緊腰部贅肉



Good Union Corporation Limited
28/F, Easy Tower
609-611 Tai Nan West Street,Cheung Sha Wan, Hong Kong
香港長沙灣大南西街609號永義廣場28樓全層

T: +852 3188 3268
F: +852 3188 2505
E: enquiry@goodunion.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