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水保濕】用盡各種保濕產品但仍愈補愈乾?即睇6大保濕誤區!

【補水保濕】用盡各種保濕產品但仍愈補愈乾?即睇6大保濕誤區!

換季時期,皮膚特別容易變得乾燥敏感!除了做足日常保濕保養外,亦要避免踩中「保濕地雷」,否則隨時會令皮膚愈補愈乾,甚至令肌膚出現過敏反應。馬上細閱 Good Union 為你整合的 6 大保濕誤區,以免犯下各種保濕錯誤壞習慣!

1. 過度清潔肌膚

過度清潔肌膚,在洗去污垢的同時亦會洗去皮膚上的皮脂,反而會令肌膚屏障受損,甚至變得無法正常分泌油脂形成保護,此時便會令皮膚愈洗愈乾,更有機會引起敏感、泛紅、脫皮等問題。因此,一天盡量不要清潔肌膚超過 2 次,洗臉時亦應以常溫為佳,亦應配合溫和及非皂性的潔膚產品,以免讓皮膚失去修復能力或者釀成敏感膚質。

2. 過度去角質

使用磨砂或果酸產品來去除老舊角質,的確能夠加強皮膚的吸收能力。不過,過度去角質則會帶來反效果。換季時,肌膚會變得容易過敏,如果加上頻繁去角質,便會令角質層受損,從而削弱角質層的儲水能力,令皮膚無法有效鎖緊水分。想溫和去除角質的話,可以用保濕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並且輕抹全臉,便能達到去污去角質的效果而又不會傷害皮膚。

3. 面膜敷太久

當肌膚含水量比保濕面膜更多時,面膜便會倒吸肌膚中的水分,反而會令皮膚變乾。另外,過於頻繁地敷面膜亦有機會刺激肌膚,甚至會令肌膚出現營養過剩,從而引起油脂粒、暗瘡等皮膚問題,反而令皮膚變得更差。因此,保濕面膜建議一星期敷 2 至 3 次,每次時間約為 10 至 15 分鐘。

保濕錯誤壞習慣會讓皮膚變差

4. 狂噴保濕噴霧

不少人可能會為了方便而選擇保濕噴霧。雖然使用保濕噴霧後的確會感到肌膚出現即時保濕的效果,但是其後便會迅速蒸發,甚至會帶走臉上的水分,因此其保濕效果並不能長效維持,而且有機會肌膚變得更為乾燥。因此,使用保濕噴霧後,亦應塗抹保濕乳液或保濕乳霜來加強保濕效果,以留住水分。

5. 忽視肌膚鎖水

單靠使用保濕精華,只能於短時間內維持肌膚含水量。然而,肌膚水分亦會因被蒸發而流失,因此無法達到鎖水效果。因此,與使用保濕噴霧相同,進行保濕後應立即塗抹含有油份的保濕乳霜或保濕乳液來鎖住水份。如此一來,除了能讓保濕精華停留於皮膚內發揮長效保濕效果,亦能於肌膚表面形成一層鎖水薄膜,以防止水分流失,亦可以增強肌膚的防護屏障。

6. 錯誤護膚步驟

除了購買適合自己膚質的護膚品外,亦應按照正確的使用順序。簡單來說,可以按照護膚品的質地來決定護膚步驟,即是從質地最薄到最厚來順序塗抹,以達到最佳的護膚效果;以下為日常護膚的參考順序:

潔面 → 化妝水/肌底液 → 精華液 → 眼霜 → 乳液/乳霜 → 防曬(早上使用)

Bellasonic 2X 皮膚打氣機 喚醒沉睡皮膚細胞

除了日常護膚外,保濕療程療也是必不可缺的一個重要部份。Bellasonic 2X皮膚打氣機,使用非常高頻率的超聲波,能夠在皮膚細胞內部產生空穴效應—「氣泡」及微細漩渦,臨床證明具有治療皮膚老化、暗瘡及玫瑰痤瘡等效用;另外亦可以改善炎症情況、減慢皮膚細胞衰老、延長細胞生命週期。當中的兩款治療頭可以滲透不同的皮膚深度,來達到不同的治療效果。

Bellasonic 2X 保濕療程



此外,Bellasonic2X可以透過推拉技術在皮膚上進行無針注射,透過於皮膚表面產生溫和的微泡,形成納米大小的小孔可使微泡在皮膚表面向中央塌陷,從而把溶液精華推至皮膚深層。加上儀器可以透過震盪來去除皮膚角質,同時達到收細毛孔及深層清潔的效果,使皮膚變得緊緻嫩白,並能達到以下功效:


  • 改善泛紅敏感

  • 改善暗瘡肌膚

  • 強化保濕滋潤

  • 對抗乾紋/老化

  • 改善荷爾蒙斑


Good Union Corporation Limited
28/F, Easy Tower
609-611 Tai Nan West Street,Cheung Sha Wan, Hong Kong
香港長沙灣大南西街609號永義廣場28樓全層

T: +852 3188 3268
F: +852 3188 2505
E: enquiry@goodunion.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