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質酸】注射透明質酸會變「膠臉」?一文拆解填充透明質酸迷思

【隱形質酸】注射透明質酸會變「膠臉」?一文拆解填充透明質酸迷思

時至今日,作為近年最熱門嘅醫美療程之一,相信多數人都聽過透明質酸,但仍然會搞不清楚透明質酸確實有什麼用途。有人說保濕力強;有人說可以改善膚質,有人話可以抗衰老,還可以用作改善臉部輪廓,究竟透明質酸做到以上效果嗎?完成療程效果會不自然甚至出現「膠臉」?

Good Union 現在為你一一拆解心中疑慮!

  1. 透明質酸與抗衰老有甚麼關係?

    人的肌膚內有30-50%的天然透明質酸,每天24小時會分解流失(降解);20歲之前,這種流失可以自然補充,但25歲以後,肌膚自我合成透明質酸能力減退,以每年6%的速率流失;40歲將會流失接近一半,60歲時差不多只剩下25%。透明質酸含量減少同時影響皮膚細胞基質、膠原蛋白的健康,多重影響令肌膚出現幼紋皺紋、肌膚粗糙、鬆弛等老化跡象。

    透明質酸在維持肌膚年輕中扮演住重要的角色。表皮中的透明質酸能與小分子保濕因子一起吸收水份,以維持表皮層的含水量。真皮層的透明質酸則能夠與細胞基質中的黏多糖合作,通過吸收水份而增加細胞基質嘅體積,為細胞提供濕潤環境及輸送養份。透明質酸亦填充膠原蛋白周圍空間,幫助促進其合成,令肌底因得到透明質酸和膠原蛋白的支撐,面部輪廓變得緊致飽滿。

  2. 每日塗抹透明質酸護膚品有用嗎?

    外用透明質酸護膚品只可以為肌膚表皮層發揮保濕作用,增加表皮層的含水量,透明質酸在表層皮膚組織大概1至2天就會被代謝。雖然大家都知道要真正進入皮膚真皮層,護膚品分子是愈小愈好,但即使是納米體積的透明質酸都不能完全滲透至真皮層。

    雖然外用式的透明質酸分子細小,易於滲透,不過亦因此難以攜帶大量的水分子,而且容易流失,補水和鎖水的能力就會較低。

  3. 透明質酸護膚品與透明質酸療程有什麼不同之處?

    透明質酸有不同的分子,分子愈小,愈容易滲透表皮層;分子越大的透明質酸,保濕能力會比較強,但卻難以穿透正常的皮膚屏障。雖然護膚品內的透明質酸成份一般分子雖小,但很難完全穿透皮膚表層(除非微針或分段式激光等方法),所以主要停留在皮膚表皮位置,讓皮膚看起來比較水潤光澤,但只能維持數小時的時間。如果想要令分子比較大的透明質酸到達真皮層,必須通過一些特殊方法,如透過針劑注射方法,而透明質酸長效保濕療程是指以針劑方法把分子較大的透明質酸,注射在皮膚真皮層的位置,可以維持一個較長時間,保濕能力也較強。 此外,「塗搽用」的透明質酸一般是非交聯性 (non cross-link),為不穩定的水狀形態,通常護膚品中超過九成是水分,而透明質酸的成份很少超於5%,所以濃度比「注射用」的透明質酸少,而持久力也短很多。

    簡單而言,護膚品中的透明質酸通常只用作表層保濕,效果較為短暫,未能達致深層保濕效果。透明質酸療程則能與肌膚自然融合,不但可以長效補濕,更能為肌膚提供合適肌底承托。

  4. 透明質酸療程後,臉部表情不會變得僵硬,會出現「膠臉」嗎?

    TEOSYAL RHA®️隱形質酸
    ,專為臉部動態表情所研發,不但給予皮膚支持,更獨特伸延性,令效果更自然,不會像傳統透明質酸療程般,出現僵硬的「膠臉」,深受全球用家喜愛!RHA 系列

    第三代透明質酸「TEOSYAL RHA®隱形質酸」專為臉部動態表情所研發,利用專利的 Preserved Network技術保留天然透明質酸裡100%原長鏈的結構, 給予TEOSYAL RHA® 獨特的伸延性(Stretch ability)及支撐性(Strength ability),能跟隨面部動態表情伸延及回彈,令效果生動自然!

    再者,「TEOSYAL RHA®隱形質酸」系列內含的化學交聯劑較其他品牌的產品少,安全性高,令大家更安心使用。
    100%超長玻尿酸鏈
    TEOSYAL RHA®產品系列有不同濃度,可定點提升輪廓,而效果還可以維持12-18個月,非常適合繁忙又愛美的人士。加上「TEOSYAL RHA®隱形質酸」系列由瑞士原裝進口,是全球前三大的透明質酸公司所製造,獲得美國FDA、歐盟CE及香港衛生署三認證,品質有保證!

  5. 注射透明質酸有副作用嗎?

    常見的副作用包括瘀青、腫脹、注射後的異物感、或注射部位摸到有彈性的物質存在等,但這些症狀會在數天之後,由於透明質酸漸被吸收,症狀會慢慢減輕。至於皮膚發炎、感染等情況,出現率相對地低。如果透明質酸被注射在血管中,則有機會出現皮膚壞死、失明等情況,所以一定要向TEOXANE正貨認可醫學美容診所查詢及找有經驗的註冊醫生,注射療程。

Good Union Corporation Limited
28/F, Easy Tower
609-611 Tai Nan West Street,Cheung Sha Wan, Hong Kong
香港長沙灣大南西街609號永義廣場28樓全層

T: +852 3188 3268
F: +852 3188 2505
E: enquiry@goodunion.com.hk